#20120920按:

 

當年畢業前把所有步道都走過了,在此文最後方補上鯉魚山所有步道資訊。

 

----

連續幾天陰雨綿綿,今天天氣總算是稍微好些了,

下午就出發到離家非常近的鯉魚山。

這座鯉魚山是列屬小百岳第97號,高度601M,三等三角點,

雖然是小小一座山,但因為鯉魚潭的觀光資源豐富,也讓這座山上藏了非常多條步道:

DSCN5523.JPG 

今天走的是遠眺步道,長度2700公尺,想要到志學入口可以從台九線往北方向,上木瓜溪橋前

從左側靠山的小路進入,接著會接到一條沿著鯉魚山邊上升的柏油道路,

要注意的是,前進一小段路之後,路旁會有一條水泥產道 (算起來是第二個路口),

路口有插一根路標寫著登山入口,不用擔心會走錯,

進去之後大約前進個1公里走到底看見上面這塊牌子就是了。

 

看別人的GPS圖,海拔由志學入口250M,攀升到500M的觀景平台,

再沿著陵線下切約30M,再上升到601M的最高點觀景台,上上下下的阿 (汗  

 

不過因為步道長,平均不算太陡,反倒是一開始的產業道路才讓人喘氣,

照片上看起來可能沒什麼,其實這坡度有30度以上,還好不長,不然還真折煞人。

回程下坡時,走這段約100公尺的產道走到膝蓋痛,就知道這段路的陡了。

DSCN5524.JPG 

 

正式進入步道之後,一開始是這種緩緩的碎石路,十分好走,如履平地。

DSCN5525.JPG 

 

踢沒幾步發現展望極佳,難怪會取名為遠眺步道了,

可能是前幾天下雨的關係,感覺空氣中小蟲很多,髒髒的。

DSCN5526.JPG 

 

走了約500公尺的碎石路後,開始是綿無止境的枕木道,

這段路的枕木還蠻滑的,大概是林蔭太多的關係吧。

DSCN5528.JPG 

 

天氣還是不太好呀,白茫茫的。

DSCN5530.JPG 

 

沒想到這裡也有楓葉,可惜沒有全紅。

DSCN5532.JPG 

 

一個轉彎之後,突然發現可以偷窺到鯉魚潭,

原來已經繞到山的另外一面來了。

DSCN5534.JPG 

 

然後在接近觀景平台時,遇到了一群野生猴子XD

聽到猴吱吱的叫聲和樹枝擺動,立刻找尋猴群們,幸運的在跑走前被我錄下來,

雖然在高雄柴山看多了,不過在鯉魚山看到猴子猴孫也別有一般樂趣。

 

 

接著過了一個小山頭後,開始下切,然後又往上爬Orz

上上下下永遠是最累的,不過還好坡度不陡,偶爾停個幾秒喘口氣即可,整體來說還是輕鬆走,

接著就走到了最高點的觀景台了,看別人的BLOG說三角點基石被埋下在台下,

不過現在有開個洞讓基石出來透透氣了:

DSCN5540.JPG 

 

拍了幾張最高點展望,無奈天氣不配合,小DC拍出這樣的照片已經是極限了,

等之後天氣好再上來吧,反正已經立下走完鯉魚山全部步道的目標了。

DSCN5545.JPG 

然後才發現,可以看到東華大學全景的方向被生長茂盛的植物擋住了Orz...

DSCN5547.JPG 

 

在觀景台上也可以看到旁邊的電視轉播塔,平時都在山下抬頭看這些紅白塔,

沒想到今天換我從高處看他們了。

DSCN5549.JPG 

 

讓人上上下下的小山頭就是這一座,等等下山還要沿著陵線跨越它。

DSCN5551.JPG 

 

觀景台有兩層,這是最上層一隅,天氣好應該可以看見奇萊連峰吧。

DSCN5555.JPG 

 

下山時遇到的一對父子,其實在上山的時候就遇到正在下山的他們了,

後來我在觀景台時又遇到他們,一問之下才知道他們是開車繞另外一條步道直接上來觀景台,

他們養的哈士奇,三歲,活力十足,在我前後跑來跑去根本拍不到清楚的照片。

DSCN5566.JPG 

 

這次走了2700M,花了65分鐘左右,比表定的80分快了不少,

下山花了40分鐘,唯最後的產道真的太陡,路面又差,務必小心。

 

 ------


 

遠眺步道,全長2.7KM,上去到頂之後可以拿到三等三角點(601M)
途中可岔出往健身步道2.1K(這條下雨很難走+有螞蝗),
若過了最高點可以繼續沿著步道走
會接到電視台,接到電視台有一處平台景觀極佳,沒有任何阻礙
可以看到整個月眉、志學村、東華大學到海岸山脈,甚至往南到壽豐溪

平台這邊往下山方向則是賞鳥步道1.65K
若過了電視台繼續走,會變回產業道路,往前走大約500M可以接登山步道1.5K
其中野趣步道0.5K可銜接賞鳥+登山步道
野餐觀景步道0.97K則是從環潭道路貫穿賞鳥步道再接到登山步道

而有些地圖上有標示自然步道,但找了幾次都找不到,
仔細觀察應該是撤掉了或根本沒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o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