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一直很猶豫要不要PO這篇遊記,

這是離今天約3、4個月前的遊記。

 

為什麼猶豫呢?

其一是當天到達的時間太晚,我的P50在光線不足時,照片表現的會很不好(我沒有修圖的習慣)

當天拍的照片我都不是很滿意

其二,也是最重要的原因,我不想有太多人來這邊。

說起來也很可笑,這個BLOG何德何能?  附近的阿壹朗古道也是熱門的路線。

但去過南田之後,體會到的是大自然那無窮奇妙的美好,

尤其知道了這裡是核廢料預定地、椰子蟹棲息地之後,實在不想有太多人來破壞這個世外仙境。

 

但是經歷過了88水災,我體會到了有太多美好的事物是稍縱即逝的,

所以我決定把遊記PO出來,也希望大家如果有緣到那地方,或聽聞朋友要去,

希望你們能夠好好的愛護環境,不帶走也不留下任何東西。

--

路線可以參考台26、199/199甲、200的那一篇遊記,裡面有提及南田的路線。

 

其實這次的南田之旅是臨時起意的,因為那時要畢業了,就抓了幾個同學一起前往。

進了台26直到柏油路面結束後,可以來到這篇很驚人又很平凡的山坡,照片裡面或許感覺不強烈,

但現場看到,卻有種說不出的違和感和矛盾感,一方面又不得不讚嘆,直叫人說不出話來

DSCN3653.JPG

拿著新買的LX3的同學,其實大家看到這片山坡,哇了一聲就開始拿出相機不停的拍照。

DSCN3657.JPG 

 

這裡是塔瓦溪河床(北岸),河床上的石頭十分脆弱,可以單手輕易的捏碎。

不過在河床上是看不到海岸的,因為被一堆南田石給遮住了。

DSCN3689.JPG 

 

到了塔瓦溪,可以沿著河床往海邊走,這也是我此行的目的:南田石堆砌而成的南田海岸

這片海岸非常的長,南田石綿延數公里

DSCN3691.JPG 

不過海岸上有些垃圾,有點遺憾就是了,有可能是海浪打上來的。

DSCN3677.JPG 

DSCN3694.JPG 

海浪捲回去時的聲音非常的美妙,有磅礡的美感,

 三仙台雖然也有類似的海岸,但論起石頭,三仙台就差多了

DSCN3684.JPG

 

南田石除了外表非常的圓滑,而且觸感也十分滑順,好像抹上了爽身粉,摸起來十分痛快。

DSCN3666.JPG 

DSCN3687.JPG 

坐了一陣子,這時候時間不早了,大家也拿出在尚武7-11買的麵包開始吃了起來(當然垃圾都有帶走)

下面這位是在東23遊記中十分活耀的郭同學

DSCN3671.JPG

 

 

DSCN3658.JPG 

 

坐在海岸上,只有南田石、海浪與風的聲音,漸漸變暗的天空混著灰藍與落日餘暉,

周圍的氣氛十分奇妙,時光流動彷彿慢了下來,我真的十分享受當時的那一刻。

 

DSCN3662.JPG 

當天的照片拍的並不是很好,因為到達的時間真的太晚了,

從台東市出發,騎到這邊也已經下午5點多了,里程數記得是在70~80KM左右。

 

回程時在金崙山路奔馳,由於這段山路是沒有路燈的,大燈一關幾乎是看不到路面,

所以我們決定找一個安全的地方停下來看星星,這個彎剛好在懸堐上邊。

 

停車關掉大燈之後,入眼的是不輸綠島的星空,幾個人就這樣躺在機車上靜靜的看著夜空,認星座。

靜謐海面上稀疏的漁燈閃著,不禁讓人想著什麼時候能再有如此般的享受?

 

美好的事物是不能比較的,或者、或許以後有機會,我會再回來尋找一次當初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o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